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所概况

本所概况

Information
本所概况

广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依托省化学工艺重点扶持学科,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功能性、环保型天然产物精细化学品研究与应用为重点,形成鲜明特色,在广东处于领先地位,是省材料学会精细化工专委会主任单位。

目前本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如下:

(1)绿色环保表面活性剂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功能性、环保型天然产物精细化学品的绿色合成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重点,在广东处于领先地位。

(2)环保型水性树脂及功能助剂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结合广东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以工业应用为目标,开展环保型水性聚合物及功能助剂的研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3)生物基和功能性天然产物精细化学品的研究。——该方向是针对某些生物质资源附加值低、产业化难等问题,通过生物质资源的改性研发一批具有产业化价值和潜力的功能性化合物,该方向的多项研究获国家自然基金资助。

Copyright © 2020 广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